联系我们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

地址:北京房山区辰光东路16号院,绿地启航国际三期13号楼409室

电话:15533224669,18611774157

首页 >> 模式创新 >>

内容详情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的模式创新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探索出一个企业孵化与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并研发出一套独特的“企业参与的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孵化系统”。 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企业的引进与孵化,我们将综合运用各种资源来推动企业的发展并提供所需的各种服务。另一部分是促使企业参与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公益行动,为大学生们提供从培训,到实习,兼职,就业,和创业的各种机会。

创新点1:把企业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有机结合

企业能够为大学生们提供培训、实习、兼职、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大学生们也可以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从而很好地解决了这对儿长期存在的矛盾:大学生们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企业也找不到合适的人。同时,能够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 

创新点2:把公益项目和商业运作有机结合

    我们在参与国家三个部委发起的这个项目的早期,一直是在做纯公益。但是,纯公益很难持续,也难以推广扩大。然而,通过引进企业方,可以把这个项目变成半公益,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既可以促进企业发展;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还可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孵化器的品牌影响力和经济效益。
同时,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由一两个人或者一两家公司来完成。所以,本身也需要唤起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

创新点3:我们不仅孵化项目,我们同时孵化人才

汇欣苑孵化器是房山区第一家留学人员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孵化基地。我们不仅能够帮助房山区政府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还可以帮助他们储备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这里所说的孵化人才,主要是提高大学生们的综合素质,而不仅仅是专业能力。我们会聘请很多有特色的培训机构和经验丰富的国内外导师,到汇欣苑大讲堂来,为学生们传授各种知识。并通过汇欣苑活动中心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活动,来锻炼大学生们的实际动手能力。让他们能够学有所用,人尽其才。通过这些创新性的探索,希望汇欣苑科技孵化器能够逐渐成为全国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示范窗口。

创新点4:我们引进的项目是多方面和多层次的

我们首先引进的是已经成功成熟的公司的连锁复制项目。也只有这些项目才能帮我们培育大学生,才能带着大学生共同成长,其次,我们可以随时引进留学人员中筛选出来的好项目。它们具有技术的先进性和创新性,而不是随处可见的一般创业项目。我们这里是留美青年创新创业委员会的实践基地。我本人也是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的导师,能够经常接触到一些好项目。另外,我们还同世界上很多大学的校友会保持合作关系,可以接纳一些他们推荐过来的创业项目。再次,我们还将通过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以及中国女性创业学院等组织来引进一些比较有质量的项目。或者,也可以和我们现有的项目进行资源整合,互帮互助,甚至产生新的创业项目。最后,我们孵化器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可能自主创业,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项目,也增强我们孵化器的自身造血机能。

创新点5:我们的孵化器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

帮助在孵企业拓展人脉,开拓市场;帮助大学生开阔眼界,提高综合素质;同时,还能丰富房山区的文化生活,提高房山区的社会影响力。可能有人会说,你孵化器搞那么多无关的活动,是不是有点不务正业啊?我个人认为,对于房山区这个人气不太够的区域来说,聚人气是非常重要的任务。这些活动,特别是我们将要推出的品牌活动“汇欣苑大讲堂”能够帮助我们的孵化器达到“聚人气,树品牌、促发展、创效益”的综合效果。

创新点6:我们的孵化器将为企业提供一些有特色的服务,让企业对我们产生粘性。

1) 我们会让小企业有工作在大公司的感觉。我们选择的绿地三期具有良好的办公环境,还配备有公共的会议室、路演大厅、接待大厅等。我们还将筹建自己的“汇欣苑活动中心”。这些都是小企业非常渴望,而又负担不起的服务。
2)  我们会让企业的创始人减少孤独的感觉,让他们能够互相抱团创业。我们将营造“创业者之家”的文化和氛围,鼓励创业者们互相交流,互相合作。

3) 我们能够帮助企业拓展人脉,开拓市场。我们将通过举办“汇欣苑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帮助企业发展,包括开拓国内和国外的市场。

4)  我们能够帮助企业培训和储备人才。我们既可以提供相对高端的海归人才,也可以提供相对低端的经过培训的大学生资源。

5)  我们能够帮助企业进行宣传推广。汇欣苑支持女大学生创业的项目已经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他们也会继续关注我们正在筹备的汇欣苑孵化器。入驻我们孵化器的企业也能很好地享受到这些媒体的资源。

6)  我们能够帮助企业走好创业之路,募集资金,并最终进入资本市场。我们将通过举办特色沙龙,政府申报咨询,投融资对接会,新三版对接等多种形式,为创业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上一个:没有了
下一个: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