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

地址:北京房山区辰光东路16号院,绿地启航国际三期13号楼409室

电话:15533224669,18611774157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信息 >>

内容详情

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北京市社工委3月19日举办了“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汇欣苑科技孵化器有幸被邀请成为北京市首批34家会员单位之一,并被列在本次会议的会员代表名单的首位。北京市社工委的宋贵伦书记全程出席,亲自授牌,并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北京市今后将大力支持社会企业的发展,争取在这项工作上走到全国的前列。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社会组织工作处长王森林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的批复》;隗合亮宣读了市民政局制发的《成立工作告知单》。姜波作《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稿)》,杨荣华介绍了《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章程(审议稿)》的主要内容,刘泰原宣读了《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审议稿)》,于宏钧宣读了《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为促进会授牌。新当选会长杨剑涛致辞。杨剑涛感谢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和市民政局对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使促进会是以孕育并顺利诞生;感谢各会员单位对促进会在筹备过程中给予的信任和支持,相信有大家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促进会一定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杨剑涛在致辞中指出,促进会成立的目的就是服务,为社会事业服务,为社会企业服务,这是我们的中心,任何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中心展开。促进会要围绕“一三五”的自我定位加快发展。

         “一”就是一个中心:以服务会员发展为中心

         “三”就是三个平台:努力将促进会打造成为支持发展的平台、交流合作的平台、品牌提升的平台。

         “五”就是五项任务:

        (1)研究借鉴:开展社会企业发展相关的政策调研;研究社会企业发展规律,借鉴国际社会企业发展经验,探索我国社会企业发展路径和模式。

        (2)认定评价: 拟定社会企业认定标准,开展社会企业评价,树立和宣传社会企业典型。

        (3)咨询培训:开展社会企业发展相关的专业咨询和教育培训,帮助社会企业提升人才素质和发展质量。

        (4)交流合作;组织社会企业对内对外交流,促进社会企业合作,推进社会建设事业的整体发展。

        (5)承办委托;承接政府委托的相关工作。

        这个“一三五”的定位,是我们的初心,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路线图。

        杨剑涛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全体会员共勉。

        一是凝聚共识,共同为社会建设事业添砖加瓦。社会企业是社会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建设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企业的共同参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为社会建设事业做贡献。

        二是积极参与,共同为会员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会员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主管单位和领导传递,共同为社会企业发展营造好的环境。

       三是贡献力量,共同为打造社会企业品牌添砖加瓦。当前,我国的社会企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有的企业发展得很好,有的企业还有短板,规模小、力量弱、不成熟是主要特点。在促进会的平台上,我们要发扬大帮小、传帮带的作用,共同打造社会企业旗舰品牌。

        杨剑涛表示,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将在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鼎力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取得社会企业发展新成果,不断开创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讲话,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杨剑涛同志等新当选的理事会、监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全市社会建设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宋书记分析了我国当前发展社会企业的重大意义。

        首先,发展社会企业是促进政府转变职能的“助推器”。随着国家大力实施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各级政府积极探索将原有部分职能转移给相应社会主体。社会企业作为一种跨界模式,有助于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加快推动政府转变职能。其次,发展社会企业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加速机”。创新性与革命性是社会企业的突出特质。推进社会治理的社会化,需要更多的社会企业参与进来,需要更多的不忘初心、永葆情怀的社会企业家参与进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合力。再次,发展社会企业是破解社会问题的“金钥匙”。社会企业能以最灵活、最有效的市场机制,积极协助政府解决社会“痛点”问题,提供专业服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这已成为许多发达国家破解社会问题的重要路径,也是社会建设的必由之路。

        宋书记对促进会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龙头,引领社会企业发展的政治方向。依靠章程办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机制,迅速行动起来、高效运转起来。

         二是坚持服务凝聚。紧紧依靠会员、服务会员、凝聚会员,以论坛促交流,以标准促规范,以基地促提升,以联盟促合作,支持带动更多的会员单位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基础上,齐心协力帮助政府解决社会问题,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坚持专业助推。结合北京实际,广泛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深入开展社会企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社会企业交流、合作、投资、培训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提供支持,引导更多资源支持社会企业发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好务,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宋书记强调,希望有更多社会企业加入促进会,大家都来乘时代发展之春风,用自己的智慧、创意和行动,精心呵护、辛勤浇灌出首都社会企业发展之花,不断形成花开京城、硕果满枝的良好局面。相信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下,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能够办好、越办越好,社会建设事业越来越好,社会越来越和谐。

        市社会工委宣传处、社会动员工作处处长岳金柱、市委社会工委两新党建工作处处长李明洪、市委社会工委综合处调研员杨柏生出席会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刘贵彬,全国政协常委、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等,国富浩华国际董事会联席主席强克、CEO凯文、候任CEO大卫、国际董事陈光辉、亚太区总裁莫玄乐等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