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

地址:北京房山区辰光东路16号院,绿地启航国际三期13号楼409室

电话:15533224669,18611774157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

内容详情

【教育部神州学人】北京:留学人员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本网讯 记者杨宇报道)4月25日,汇欣苑科技孵化器暨留学人员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孵化基地开业典礼在北京房山举行。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崔卫燕、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程东红、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华、北京市房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高武军等出席并致辞。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致力于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和服务。孵化器董事长王悦女士早年留学美国,现任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创业学院导师、北京女企业家协会会员。

  2011年底,教育部、人社部和全国妇联发起支持女大学生创业的公益行动。当时任职于花木兰(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王悦积极参与该活动,先后在北京开了三家示范店,测试了多个项目,希望找到适合女大学生创业的项目和模式。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国蓬勃开展。大学生是“双创”的生力军,女大学生占在校生半数,是创新创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一直在推动女企业家和女大学生“结对”帮扶,帮助和支持女大学生创业。

  2014年以来,北京市房山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把“双创”作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实施一系列支持举措,引进一批示范项目,全区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

  2015年底,王悦团队把支持女大学生创业的公益行动项目推广到中关村科技园房山园,逐步建立起汇欣苑科技孵化器和留学人员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孵化基地。未来,孵化器将借助欧美同学会的留学人才和资源优势,引进多层次和全方位的项目,为房山区良乡大学城六所大学的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提供培训、实习、兼职、就业和创业的一条龙服务,帮助他们走好人生的职业发展之路。

  开业典礼上,汇欣苑科技孵化器与北京万方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昊天环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入驻合作协议,并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业典礼上,还进行了授牌仪式,北京市房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汇欣苑房山区“众创空间”,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授予汇欣苑“全国卫星数字妇女之家”,欧美同学会授予汇欣苑留美青年创新创业委员会实践基地。